愿博清欢

未知全貌 不予置评
要赢过世俗,才不枉来这世上一趟。
底线王一博 肖战 王俊凯
又及,微博同名

假如魏无羡自小被蓝家收养……

嗯……昨晚上突然想到的这个梗…… 让我写写试试吧哈…… 嘿嘿…… 


2021.6.20修。



(一)





“魏婴!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去打扰忘机学习不要去打扰忘机学习,你怎么就是不听呢?”蓝启仁气的吹胡子瞪眼的看着跪在面前这个十多岁的孩子。尽管正在被训斥,魏婴也还是扬着一张笑脸。


“我并未干什么坏事。”魏婴扶了扶头上的抹额,有点不服气:“我既没有捉了虫子送给他,也没有把兔子扔到他身上。我只不过是书读累了,画了一副他的画像,送给他而已。并未打扰忘机学习。”


“魏婴!你给我回你的房间,闭门思过三日——”


“抄一遍《礼则篇》,对吧?”魏婴抬起头:“蓝伯伯,我不喜欢写字,能不能换个惩罚啊?”


“……抄三遍!!!”蓝启仁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。


“那我还是抄一遍吧。蓝伯伯,再见!”魏婴冲蓝启仁做了个鬼脸,飞快的行了个礼,转身跑了。


“魏无羡!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!”蓝启仁气的连“不可大声喧哗”这一条都忘了。声音大的惊飞了云深不知处久居的鸟群。


良久,蓝启仁缓缓叹了一口气:“藏色,魏婴真不愧是你的儿子。这性子,竟与你一般无二。饶是我教导多年,也没能改变分毫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魏婴被罚,蓝湛难得几日清闲。


只是学习和休息时,总会有些不习惯那人不在身边的寂静。抬头看看对面那张空着的书桌,二人共用的书房,如今又剩他一人。不过这也是常发生的情况。自从魏婴六岁时被带回云深不知处,如今已快八年了。这近八年的时光里,无论叔父怎样教导魏婴,魏婴的性子也始终如一。罚跪、罚抄、闭门思过、戒尺……都一一尝试过,也还是照样顽劣跳脱。


蓝湛不自觉的走到魏婴的房前,内室里传来一阵清脆悠扬的笛声。


世人皆知蓝家人擅音律。到了他们这一辈,蓝涣擅箫,蓝湛擅琴,魏婴擅笛。一辈三人,三种乐器。


魏婴吹的曲子,是《洗华》,接着《洗华》之后的是一首首蓝氏的家传绝学。蓝启仁纵使再被魏婴气的七窍生烟,也还是尽心教他,所学内容与蓝湛一般无二。也将他认作了蓝家人,不仅给他象征着蓝家身份的抹额,还将家传绝学悉数授予他。


“小朱雀,你又来啦?”魏婴欢喜的声音传入蓝湛的耳朵,笛声停止。那鸟仿佛听懂了魏婴的话一般,“啾啾”的叫了两声。


“嘿嘿,别担心我。我明日就能出去了。不过,几天没见蓝湛,还怪想他的。”魏婴自言自语,也不知道说给谁听的。


门外的蓝湛听到魏婴的话,耳朵微微泛红,心中道:“无聊。”虽然想是这么想,但也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
“嗯?你一直冲着门口叫干什么?有人在外面吗?”魏婴猛地拉开门,躲闪不及的蓝湛被魏婴逮了个正着。


“蓝湛?你怎么来了?”魏婴一脸开心:“你是来看我的吗?”他把蓝湛拉进去后,还伸出小脑袋仔细看了看周围,确定没人才关上了门。


蓝湛站在屋里愣了几秒:怎么回事?我怎么进来的?我根本没想进来啊?在魏婴受罚的时候见他……完了又要挨罚了……


天知道,这几年云深不知处为了魏婴,添了多少家规!魏婴从不在意家规,反而苦了那些深深遵守家规的人。


“蓝湛你干嘛还站着啊,过来过来。”魏婴把蓝湛拉到他的书桌边。抄好的家规丢在一边,桌上整整齐齐的放着一叠画纸。


画上之人,或坐或立,或止或行,或抚琴。


画上之人,皆是他。


神态生动,栩栩如生。


“魏婴,你!”蓝湛似是气的说不出话了,魏婴无奈说:“二哥哥,别生气嘛。我这不是家规抄完了,闲的没事干了嘛。你又不肯来看我,但是我想你了,所以只好画画你的画像解解闷喽。”魏婴边说着,边从那一叠画纸里抽出一张:“喏,这个送给你。”


蓝湛瞥了一眼笑的一脸灿烂的魏婴,心跳突然漏了一拍。又瞥向那幅画,不由得愣住了。


画上的他坐在一条潺潺的小溪边抚琴,魏婴站在一边吹笛。两人看着很近,却又好像隔的很远。一个香炉在蓝湛脚边,正朝外散发着袅袅白烟。身后之境,似是在云深不知处,又好像在一片山林旷野之中,意境甚为清幽雅致。下面洋洋洒洒的签着他的大名,还有他的蓝氏家徽印。


“无聊!”蓝湛看了半天,憋出这么一句。


“蓝湛啊,你下次再说我,能不能换个词啊。每次就这么几个词翻来覆去的,你累不累啊?”魏婴小大人一般无奈的摇摇头。


蓝湛颇为不雅的白了他一眼,转身就要离开。魏婴一把拉住他:“哎哎哎,这画,送你了!要是丢掉……那…那也别让我看见!要是我看见你丢掉了,我就再画了给你!”魏婴威胁似的说。


他赌一瓶辣椒酱,蓝湛肯定不会丢掉。


果然,蓝湛接过画纸,眉眼也舒朗了些,将画纸仔细叠了叠放进口袋:“你禁闭还未关足,我走了。”


魏婴见他收了画纸,也开心了起来:“嗯嗯,去吧去吧。”说完,又像是想起什么,叮嘱到:“蓝湛,回去别罚自己。今天是我拉你进来的,你不说我不说,没人知道你来找过我的。”


蓝湛垂眸不语,转身走了。









当日。


蓝曦臣前来找蓝湛,见他一声不吭的跪在自己的院子里,大抵明白了几分:“忘机啊,你又去见阿羡了?”蓝曦臣有点无奈。


“忘机知错,受罚。”蓝湛跪的板板正正,回答也是一板一眼。


“你们俩啊……”蓝曦臣摇了摇头,无奈的走了。











第二日。魏婴结束了禁闭。


“蓝湛!你昨日是不是又自罚了?”还没到门口,魏婴的声音先传了进来。


“没什么。”蓝湛不愿多说。


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魏婴走进蓝湛:“蓝湛,拿腿来!”魏婴拽住蓝湛的腿猛地一扯,蓝湛摔到了地上。蓝湛顾不得摔得屁股疼,看着魏婴厉声说:“你要干什么?!”


“还能干什么,上药啊。”魏婴晃了晃手里的白色小瓷瓶。从裤腿处将蓝湛的裤子褪到膝上,便毫不客气的坐在蓝湛的大腿上。


“别挣扎了,你每次都挣扎,可你哪次不是我给你上药?挣扎了八年了,你不累啊!而且,你哪次受罚不是因为我带你违反家规?关键,要是蓝伯伯或者大哥罚你就罢了,他们不罚你,你居然还自罚,蓝二哥哥,我真的是服了你了。”魏婴无奈的说。


蓝湛不语。不过此时通红的耳朵暴露了他的内心。


魏婴威胁似的戳了戳蓝湛的伤:“说!你昨晚跪了多久?”戳完便转过身来,正面坐在蓝湛大腿上。


“你先从我身上下来!”蓝湛有点恼怒,好像……还有些害羞。


“你说不说?”魏婴一副“我就不下你能拿我怎么样左右你也不敢掀我下去”的模样。


“……一个半时辰。”


“这么久?”魏婴有点膛目结舌:“蓝湛,你好样的。”魏婴一脸认真的点点头,站起来弄好蓝湛的衣服,将他从地板上拉起来:“二哥哥一向如此,阿婴都不知该怎么办好了。”魏婴说这句话时靠蓝湛靠的极近,柔软的气息尽数灌入蓝湛的脖子里,蓝湛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


“魏婴!”蓝湛气的想抓住他,奈何刚上了药的膝盖不受控制的一软,竟就要向地上倒去。


“蓝湛!”本来都快跑到门口的魏婴,听到蓝湛的喊声回头。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,竟三步并作两步,跑向了蓝湛。好巧不巧,蓝湛整个人摔倒在他身上,摔得魏婴眼冒金星。


“蓝湛,你好重……”魏婴在下,下意识的搂住了蓝湛的腰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蓝湛整个人都摔在他身上,可以想象有多疼。蓝湛可是没觉得一点疼痛,那魏婴…


蓝湛想赶紧站起身看看魏婴如何了,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被魏婴抱住了。这下,耳朵登时红了个彻底。


“魏婴,你先松开手。”蓝湛颇为无奈,也提不起半分怨气。毕竟是魏婴刚刚跑过来护住他,才让他的膝盖避免受到二次伤害。


“啊?”魏婴一愣,手指下意识的动了动,刹那间明白了蓝湛在说什么,连忙松了手。蓝湛起来之后,扶了魏婴一把。虽然不说话,却也在仔细的观察魏婴可否有受伤。


魏婴见他这副神情,眼睛一亮。一手扶了扶抹额,然后摸了摸鼻子。又用一手捂住后脑勺,一手扶住屁股:“蓝湛,你真的好重……我头有点晕,屁股好疼,背也好疼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蓝湛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二哥哥给我揉揉就好啦!”魏婴冲蓝湛一笑,转过身把屁股对准蓝湛。


蓝湛看着他,憋了半晌道.:“不知羞耻!”说完,把魏婴刚刚给他用的药留下,就走了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新篇啊新篇


就 多推荐咯


嘿嘿😁

评论(28)

热度(4822)

  1. 共8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